轉載自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http://csedu.org.tw/

 

 

財團法人桃園縣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

幸福人生講座系列-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第六期)簡章

緣起:

近幾年的統計數據指出:中小型企業平均壽命不超過十年,全球五百大企業平均壽命也不超過四十年……您希望您的企業跳脫這個既定模式嗎?

  • 中華民族年代最悠久的朝代-周朝,經營了八百餘年;最興盛的孔門家族,歷經一、兩千年至今不衰…您是否想向他們取經,令自己的企業、家族永續經營?

  • 經典中從未提及「管理」二字,但依循經典所經營出的,卻是動輒數百年壽命的穩定組織;現代的管理人,熟知各管理學派理論,企業卻壽命短促…其原因何在?

  • 經典中總是一貫的重「義」輕「利」,卻往往是不僅得利,同時贏得人心;現代管理注重”全面品質管理”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重績效、給獎金,卻是一朝經營不善,員工立即罷工抗議……何以差距如此之大?

「德者本也,財者末也」,一個企業也好,一個家庭也好,能夠長治久安,能夠永續發展,根源在有「德」!員工無德,縱使百年基業,也能一夕垮台!子女無孝,縱令權傾朝野,仍是唏噓終生!

誠摯邀請您,為您個人的、您子女的、您家庭的、您企業的美好未來,投入這四天精采的學習之旅!在此學習之旅中,以上的這些問號,都將一一轉化為驚嘆號,為您開啟通往愛與關懷「幸福人生」、「和諧企業」的康莊大道!

本基金會特於100年1月14日(五)至17日(一)舉辦幸福人生講座系列「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第五期,禮請對《弟子規》與企業管理頗有心得、目前擔任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講師的蔡禮旭老師、周泳杉老師、耕心蓮苑陳瑞珠老師、余素華老師、成功大學張有恆教授、高雄油廠國小陳真老師、黃柏霖警官等主講,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教育處、桃園市公所

主辦單位:開南大學、財團法人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桃園縣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華藏淨宗學會、桃園縣中壢市善果林淨土寺、台南淨宗學會

時  間:100年1月14日(五)至1月17日(一),共計四天

地  點:開南大學 

地  址:桃園縣蘆竹鄉開南路1號

名  額:200人 / 梯次

對  象:18歲至65歲社會各界人士,特別歡迎企業人士報名參加。

費  用:研習期間費用全免。一律健康蔬食。

備  註

1.請自備個人盥洗用具及換洗衣物。

2.住宿地點為學校宿舍,床舖皆為上舖,敬請自備睡袋拖鞋

3.研習場地有室內空調冷氣,請依個人需要攜帶保暖衣物。

 

報名方式:(恕不受理電話及臨時報名)

一、 報名表索取:

網路下載 耕心蓮苑官網弟子規資訊平台至善資訊平台台南淨宗學會網

臨櫃索取 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 報恩圖書館

     (地址/北縣三重市萬全街15號 電話/(02)2975-3454)

二、 傳真報名:填妥報名表後,請傳真至(02)2970-5785 培育組收。

三、 通訊報名:24149北縣三重市萬全街15號 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 培育組收。

四、 E-mail報名:hsuanlee@amtb-gx.org.tw(請將填寫完整報名表寄回,主旨為「報名弟子規企業研習營」)

五、 報名時間:即日起開始報名,99年12月24日(二)截止

六、 報到須知:99年12月30日起至100年1月5日止以電話通知錄取學員,屆時請依須知內容報到。若未接獲通知者,表示此次未被錄取並不另行通知,感謝您的支持與肯定。

取消報名:若臨時不能參加講座,最晚請於報到前一週(1月7日)來電告知取消,以便把機會讓給候補學員,感謝您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