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簡介取自於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網站

http://csedu.org.tw/

_DSC2165.JPG 

蔡禮旭老師,民國62年出生於台灣高雄縣,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台南師範學院國小師資班結業,曾任國民小學教師,現任財團法人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兼任講師、廬江中華文化教育中心常務副主任兼任講師、國際儒學聯合會會員、吉林松花江中學榮譽校長。

學習、工作簡介:
1999-2000年 就讀台南師範學院,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
2000-2002年 任教臺灣高雄縣龍肚國小、觀音國小教師。

2002-2003年 進入澳洲淨宗學院學習儒佛文化。
2003-2005年 擔任大陸海口孝廉國學啟蒙中心主講教師,專職中華文化教學和推展工作。
2005-2007年 擔任廬江中華文化教育中心訓導長,並獲聘吉林松花江中學榮譽校長。
2007- 至今 財團法人桃園縣至善教育事務基金會成立,擔任董事並兼任專職講師,期間並在多次舉辦之台灣弟子規研習營活動中擔任主講講師。
2008- 至今 擔任廬江中華文化教育中心常務副主任,因在儒學領域的實踐與應用方面的成就,被國際儒學聯合會認可接受成為會員。

經歷簡述:

  蔡禮旭老師自擔任安徽廬江文化教育中心訓導長以來一直負責該中心教學指導工作,以「學為人師、行為世範、修身為本、教學為先」為教學宗旨,積極培養倫理道德教育師資和社會教育工作者。至今仍陸續辦班教學,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培訓師資人才。同時也在大陸地區各大專院校等進行演講,並曾應邀至大陸地區教育局做專題講演報告。也因海南省監獄系統邀請,而配合到監獄管理局中,進行傳統文化進監獄活動。

  期間陸續應邀到中國大陸、臺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法國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英國、澳大利亞、印尼等國家地區,進行了千餘場傳統文化大型演講活動,演講內容與生活緊密結合,對於教育界、企業界、政府公務人員、監獄系統等社會各界不同工作層面,闡述中華文化五倫八德在現代化社會中如何運用,既生動活潑又發人深思,真誠感人,言語幽默,獲得了海內外各界人士的熱烈響應與好評。並在馬來西亞應邀下,為2000餘名華人學校的專職教師進行演講教學活動。

  所有演講內容都深受大眾歡迎,感人至深,聽講者受益良多,演講內容已經大量製作發行為DVD與書籍,在世界各地華語區廣泛流通。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是蔡禮旭老師矢志不變的終生志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